Holi€.

老鸟新手,凑活看吧。

【宜嘉】同归 (上)

太好看了吧,跟我心里想的基本完全一样,傻子先生一定是就是在我心里的小精灵哈哈哈,爱你呀~

傻子先生:

▲复合梗,来自 @Holi€.
▲ooc成分严重,切勿上升!切勿上升!
▲食用愉快









王嘉尔和段宜恩,一对无论怎样看般配,几乎所有人都看好的恋人,他们最终还是分手了,原因很简单,一个要走一个要留,谁也不愿让步,于是就自然而然的分开了。







再次见面在多年后的同学聚会上,王嘉尔上学时就是远近闻名的交际花,跟谁都聊得来,这聚会也就一定少不了他,只是大家都不知道,这几年他像是变了一个人,父亲公司遭人陷害破产,靠着四处打工念完了大学,原本带人随和健谈的他渐渐变得孤陋寡闻,可人的小括弧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少,但更多的,是心里的那个人,四年了,1460个日夜,没有一天放下过。






面对老同学的盛情邀约,心里想着段宜恩一向不喜欢这种活动,更何况人在国外,应该是怎么样都遇不到的,可是往往你最担心的事,就越容易发生。




王嘉尔穿着舒适的纯色卫衣,用帽子把一头过于抢眼的白发遮住,看上去和曾经的自己没什么不同,但那股子青涩早已消失殆尽。




聚会总体来说还是轻松的,至少在那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出现之前,眼神不自然的开始躲闪,和来者淡定平和的表现对比起来,倒显得自己有些不着调了。




“哎嘉尔,你和宜恩那会儿好的跟一个人,现在怎么样啊?”




看着人们期待的神情,王嘉尔一时不知该做何答,只是用笑容掩盖不自在:



“多管闲事!如果没记错的话你这个万年光棍还没有女朋友吧?还想着隔壁班的那个什么班花呢?”


“去去去,我这就痴情!”




这么一说,众人立刻转移了注意,王嘉尔暗暗松一口气。


是啊,现在这算什么样呢,分手了?可还爱着,但他们已然是两条平行线,无论怎样都不会相交。


爱情这场戏啊,即使谢幕了,也久久不能释怀。





王嘉尔心里堵得慌,只能一杯一杯地灌自己,可能醉了就不会那么难过了吧。




感情这东西总是双向的,段宜恩也没好到哪去,四年前迫于家中的压力出国,到和王嘉尔分手,再到现在,他没有一天不在想着曾经那个会窝在自己怀里耍赖的小奶包,当他知道那人也一样没有再恋爱,那种喜悦真的难以言表,促使着他放下所以,不顾一切的立即回国。





上前扶住摇摇晃晃站不住脚的王嘉尔,知道他心里不好受,而自己又何尝不是呢。




“这么多年了,你的酒量还是很差。”


“走开,今天我开心!”



开心?真的开心吗?




“嘉尔醉了,你们先玩,我送他回去。”





段宜恩拒绝了去KTV的邀请,带着王嘉尔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。




“你是谁啊?你长得好像段宜恩呀,不不不,才不是他!段宜恩他他妈不知道现在在泡哪个洋妞呢! ”




王嘉尔踢着路边的石子,末了又缓缓蹲下,小脸埋在臂弯间,克制地哽咽着。



段宜恩微微一怔,他,是哭了吗?


“可是我真的好难受啊,特别疼,这儿疼。”



王嘉尔指着左胸膛,声音闷闷的。







段宜恩知道他搬了家,但不知道新的住处在哪,只能把已经不省人事的他带回自己那里。




感受着背上人的体温,他长高了不少,但却轻了很多,还有一头的小白毛,变了很多,但段宜恩能感受到他还是从前的那个他,也说不清为什么,就是知道。





“你这几年,究竟是什么样的呢?”









次日王嘉尔瞪着眼睛观察着周围陌生的环境,警觉的下了床,顺手还抄起了一边的花瓶,嘴巴呈O形,蹑手蹑脚地往外走。




没承想这一出门就和拿着牛奶的段宜恩四目相对。


“你醒啦!”




王嘉尔盯着段宜恩脸上绽开的笑容,不禁晃了神,眼前的景象和那封存已久的记忆重叠,鼻子突然很酸,但还是在眼泪即将夺眶而出的一瞬忍了回去。



“嗯……这是你家吗?”


“是啊,刚回国,还没来得及置办什么东西。”



段宜恩把牛奶递给王嘉尔,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。


“睡得还好吗?”



王嘉尔真心觉得这天不能再聊下去了,在脸红成苹果之前,赶紧跑!



“谢谢你带我回来……没什么事我就走了。”




说完就回房拿了自己的东西,刚想离开就被黑着脸坐在沙发上的段宜恩抓住了手腕。



“嘉尔,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。”


“改天再说吧。”


“不行,就今天!”




王嘉尔被突然站起的人吓了一跳,也来了劲,不再躲闪的转过身直视着他的眼睛:




“好啊,想说什么,谈吧!”


“对不起……我只是觉得我们之间存在误会。”


“误会?什么误会,四年前你走你的,我留我的,没什么误会。”


王嘉尔说的绝情而又决绝,段宜恩不免困惑,到底因为什么一个人会有这么大的变化。



“这几年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不用你管。”




曾经那个会对自己傻笑撒娇的少年如今却只会冷言相对,很难受,像是失去了至宝般的难受,段宜恩也就一股脑说了出来:



“嘉尔,我这次回来是想……”


“想什么?旧情复燃?”


王嘉尔自嘲的说,脸上的笑容是那么刺眼。


“如果我说是呢?”



这样的回答自然是意料之外的,他一时愣住,大大的眼睛失去了焦距,许久,又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缓缓开口:



“你不是很想知道这几年我是怎么过得吗?好!我告诉你,你刚走我家就破产了,我爸妈现在只能在一个可能都没有你家客厅大的房子里生活,一大堆烂摊子等着收拾,我每天需要连打三份工才能负担的起自己的学费。这四年我就是这么过的,你满意吗?”



一番话明显把段宜恩震住,他怎么也想不到昔日里王嘉尔这个大少爷会做到如此地步,更没有想到这几年他从没联系过自己是因为这些。




“为什么不找我,我可以帮你啊!”



“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!怎么帮我,给我钱?还是可以留下来。段宜恩,我们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。”



“这在你心里真的那么重要吗!”



“重要!我过不去!我没办法接受你白给的好。给我留点自尊吧。”



王嘉尔转过脸,不愿再看他。



“段宜恩,你要分清楚爱和不甘心的区别。”






无论夜晚的你会有多悲伤,第二天这个世界依旧车水马龙。



有人把心掏出来给你,你假装看不见,是因为你不喜欢,有人把你的心掏出来,你还假装不疼,是因为你喜欢。






仅仅只是几天,一通电话便打破了原本的平静。是的,王嘉尔没有换号码,甚至没有把那个人删去,看着屏幕上久违名字,一时不知该怎么办,在就快要挂断之际才犹豫不决地按下接听键。





“嘉尔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嘉尔,我想见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
“我就在楼下,如果见不到你,我不会走的。”






王嘉尔挂断了电话,自己藏在黑暗中把窗帘拉开了一条小小的缝隙,段宜恩果然在,但并没有要去见的打算。等不到的话会走的吧,他这样想。






夜深了,王嘉尔翻来覆去怎么样都睡不着,最终还是去到窗边偷偷找那个身影,他不禁发笑,眼眶却不受控制的泛红。




这个傻子,一点都没有变,以前两人吵架了,王嘉尔任性地跑回家说什么都不肯理他,段宜恩就一声不吭的在楼下等着,不到他消了气,绝对不会离开半步。





就这么看着他坐在路边一个人喝着闷酒,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夜里静寂的可怕,在段宜恩又打开一罐啤酒,被易拉罐的拉环划破手指时王嘉尔终于忍不住,批了件外套就往楼下跑。






“你没脑子吗?我不想见你干嘛不走!”


“你不还是来了么。”




段宜恩笑着,料定他一定会来的坦然,王嘉尔气急,拿出口袋里的创可贴,声音带点遗憾还有点埋怨:


“这么大的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。”




正低着头给段宜恩处理着伤口,猝不及防地被拉进一个怀抱,太熟悉了,思念,爱意,委屈,一同涌上心头,熏红了眼睛。




“我是不会照顾自己。分开之后,我总是失眠,我试过很多方法,后来才发现只有你才能医好它。”




段宜恩把人从怀中拉开,直勾勾看着他的眼睛:


“我们可以慢慢来,多久我都会等你,只是别在总躲着我,好吗?”





王嘉尔没有说话,眼泪流了擦,擦了再流,怎么都止不住,不知过了多久,费尽了全身的力气扯出一个笑脸,说出了这辈子最绝情的话。




“段宜恩你怎么就不明白呢,我们不是一路人,我也早就不是以前那个王嘉尔了。还有,如果我的所作所为让你有了什么误解,那我现在告诉你,我不爱你了!”



段宜恩期待的表情一瞬间僵在脸上:


“这怎么可能呢?别开玩笑了好吗。”


“没什么不可能的,四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切。”


“该说的我都说了,信不信由你,如果你还想接着等的话我也无所谓。”



王嘉尔没有丝毫留恋的往回走,他怎么会看不出段宜恩眼里的难以置信和悲痛呢,说出这一席话他比谁都难受,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,也情愿做那个坏人。



你知道放弃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吗?就像明明决定要早起却发现窗外是黑夜。





王嘉尔看着段宜恩落寞的背影,心像被人揪住般的疼,没有想象中的撕心裂肺,而是无声啜泣,像是一个绝望的人无助的救赎。





偏偏段宜恩是个不信邪的人,他停了所有的工作,几乎每天在远处默默注视着,直到一天看到了从王嘉尔家出来的林在范。




年轻有为的企业家,登上过无数的杂志封面,他当然能认得出。





带着疑惑盯着一举一动,林在范自然地把胳膊搭在他身上,王嘉尔笑着,发自内心的笑,是段宜恩回国之后一直没见过的。




临走前林在范把一张银行卡塞在王嘉尔手里,最后还把人抱在怀里宠溺地拍着他的后背。




这一切在段宜恩眼里通通变了质,不管不顾的一脚油门便无影无踪。




王嘉尔,不管用什么方法,我一定会得到你。










——TBC

评论(1)

热度(119)